竞技宝jjb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火经验 > 建筑结构

结构设计师的成长

    你们对于建筑设计图纸的理解,其实并不是你们想的这么简单,我刚来了解建筑其实也看不怎么懂,看图纸就是个大概,其实后来慢慢理解了,施工图纸是对建筑信息抽象压缩的产物,一方面是将竞技宝jjb信息分解到二维投影图,这必然是不直观的。一方面是将图面和文字信息尽可能抽象简化,特别是用一些特定的符号和术语,这虽然不难,但对新人,不学不练,那确实就是看不懂、看不清的。这不是让已经认字的人学读没有实用性的文言文,而是让不识字的人先识字,然后再学习阅读复杂的长文。
    而且出于竞技宝jjb空间和做法细节的复杂性,以及建筑设计全过程不断反复大量无理修改的产业现状,即使是老练的建筑师自己,对于不断变化的空间关系也需要通过竞技宝jjb模型准确可靠的控制设计方案,结构同样需要在竞技宝jjb空间持续变化竞技宝jjb作,完成相应的结构设计,同时建筑结构要同时给予水电暖和甲方以清晰的竞技宝jjb空间条件,这都不是建筑想告诉结构,就能告诉的清楚的。事物本来的复杂性,没有办法减去的。
    建筑和结构是各专业里竞技宝jjb空间概念娴熟的专业,而水电暖多数情况下在二维空间就能解决问题。
    结构新人读懂建筑以及各专业图纸很简单,看制图规范,看建筑的竞技宝jjb设计模型,一周时间下来,自然就懂了。
    然后就是理解设计进行的顺序,不会出乱慢慢都熟悉自己的设计风格。
    1.仔细阅读设计说明,了解建筑物的概况、位置、标高、材料要求、质量标准、施工注意事项以及一些特殊的技术要求,在思想上形成一个初步印象;
    2.接着看平面图,了解房屋的平面形状、开间、进深、柱网尺寸,各种房间的安排和交通布置,以及门窗位置,对建筑物形成一个平面概念,为看立面图、剖面图打好基础;
    3.看立面图,以了解建筑物的朝向、层数和层高的变化,以及门窗、外装饰的要求等;
    4.看剖面图,以大体了解剖面部分的各部位标高变化和室内情况;
    5.最后看结构图,以了解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等建筑图与结构图之间的关系,加深对整个工程的理解;
    6.另外,还必须根据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等中的索引符号,详细阅读所指的大样图或节点图,做到粗细结合,大小交圈。
    只有循序渐进,才能理解设计意图,看懂设计图纸,也就是说一般应做到:先看说明后看图,顺序最好为平、立、剖;
    查对节点和大样,建筑结构对照读,这样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准确、可靠、高效的在竞技宝jjb空间里配合建筑、水暖电各专业一起工作,那可以考虑也学一下建筑建模,充分熟悉竞技宝jjb设计过程和最终效果控制,这样在兵荒马乱的当代建筑市场,大家才能互相帮扶,一起前进,搞定甲方。这个大概需要做个把项目下来,才能熟练。
    我们会全面的配合你们甲方,我们也有非常好的服务态度和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