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宝jjb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银火经验 > 建筑规划

旅游规划的六大手法

 一、自然生态本底环境的彰显

  乡村旅游的关键一点就是要以乡村自然生态环境为依托,尽可能利用乡村的原生态景观,如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在保留原有乡村生态风貌的基础上,以景区化的理念设计乡村环境,用园林化的标准装点乡村,打造美丽田园,营造村村是景点、处处是景观的旅游氛围,让村民觉得生活在乡村是件自豪的事,让游客觉得来乡村旅游是件正确的选择。

  

  二、创意化乡土意境的塑造

  乡村景区化的手法之一就是创意化的艺术手法,用创意来营造特色景观,引起游客共鸣,形成眼球效应。大地景观的打造就是以场面加艺术给游客视觉上的体验,以震撼打动游客;花海景观、麦浪景观、果林景观灯乡土资源也是以创意性的思维和艺术性的手法形成震撼的景观效果。如荷兰库肯霍夫公园里就有各种风格的亭台阁楼、景观小品,游客在这里可以先享受到视觉上的盛宴,领悟高层次的艺术。

  

  三、互动化游乐的创新

  乡村旅游的本质与休闲农业一样,都是体验,乡村景区化的重点就是要设计富有参与性的乡村游乐活动,让游客在行走的过程中体验美景、参与互动。如可以将静态的传统农耕文化动态化,将农耕文化展示与参与农事活动相结合,动静相融,让游客更切实体会到农耕文化的竞技宝jjb精深。也可以利用乡村的特色资源设计富有娱乐性的小活动,如夏季可以在水塘里捉鱼、捉虾,生态放养的小猪可以表演跳水、游泳,赶鸭子比赛等。

  

  四、生活气息的营造

  村民作为农村的生活主体,自然是乡村景区化的关键之一,再好的乡村景观,少了人,就像是没有生气,空壳对游客来说毫无吸引力可言。乡村景区化的过程中,村民的利益是要充分考虑的,在旅游与生活中寻找利益平衡点,让村民成为乡村景区化的一部分,毕竟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的结合才是乡村景区化的关键所在。在乡村景区化建设过程中,要尽可能保持村民生活方式及生产方式的原貌,用旅游的思维稍加改造,就会成为乡村旅游的主要吸引物。

  

  五、体验化文化的融入

  都说景区离不开文化,缺乏文化的景区势必不会长远发展下去,乡村旅游自然也需要文化元素。乡村景区化融入文化元素,会直接提升旅游产品的档次和品味。如北京大兴的中华寿桃采摘园就充分挖掘了有关桃的所有福寿文化,并将文化融入设计,结合大众化的采摘活动策划了特色的桃林休闲活动,如桃林祈福、寿桃工艺品DIY等。

  

  六、休闲化品味的提升

  提升乡村旅游的品味休闲化是要在现有乡土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以旅游的思想营造追求返璞归真、享受乡土情趣的休闲环境。如温室大棚内可与休闲活动结合,依托棚内的恒温环境、农作物景观,设置各种休闲节点,提升内部景观,打造高品位的休闲体验。